ccc

月球人,双咕哒激推!也玩舟,偶尔会写屑博的爱恨情仇!

【日常向】普普通通医疗工作人员的罗德岛工作记录1-4

    (身体原因咕了几天,这次一口气结局啦)

    

     当天晚上,干员清流听取了我的建议,和往常一样喝剩余的半瓶“特级水”,而我借住在隔壁干员的房间里,通过一个小型摄像头观察着这一切。

     意料之内,随着一杯一杯地“水”小口小口地被喝下,清流小姑娘的脸上逐渐泛起了红晕,眼神也变得有些迷离。当酒瓶终于见底时,小姑娘拿着酒瓶向自己嘴里倒了倒,确认过一滴不剩后还,似乎有些不满地砸吧砸吧嘴。

    我看得啼笑皆非,这些标准的醉酒特征之前居然可以出现在一个不知酒为何物的小姑娘身上,真是……

     这时,清流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右手拎着酒瓶,向垃圾桶走去。

     推断她大概率是去扔瓶子,我安心地低下头填写着记录表格,一边和旁边的干员聊着天。

  “差不多就是这样,你听到的声音应该就是她喝酒的声音,声音稍微大点一部分是因为小姑娘喝醉了手里有点没轻重。”我笑着向坐在旁边的干员解释着。

    “也有我的原因,”干员也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耳尖的一撮毛,“我们种族听力有点敏锐,下次我和后勤部分反应一下这个问题,装些隔音的设备。真是不好意思,麻烦……”

    “吱呀——”

      是门开的声音。

      如果说刚刚酒杯等的声音只有通过设备和听觉灵敏的干员才能听到,这次,隔壁的开门声我也能用耳朵听得一清二楚。

      ……

      ……

      屏气凝神地听,却听不到之后的脚步声。

      看出了我眼中的迷惑,旁边的干员摇了摇头,“脚步声还是有的,只是她没有穿鞋,所以你听不到。”

       她示意我放轻脚步,缓缓地打开门。我探出头,果然望见了清流的背影。在舰船模拟的夜晚灯光下,她光着脚踩在月光上,就如缓缓地踏水而行……


       跟着清流,我走到了另一片干员宿舍区。继续走近,隐隐约约能听到音乐的声音。同时,捕捉到这些声音的清流,眼中忽然闪过一道惊喜的光,加快了原本拖沓的步伐。

       只见清流熟门熟路地推开了作为音乐来源的房门,潇洒地扬扬手中的酒瓶,霸道地问话,“今天还有吗?”

       也不知房门内的人应了什么,清流自然地反手关上门……独留我一人在门外不远处静静……静静……静静……什么鬼啊!完全静不下来!

        吸气——呼气——

       …… 

       吸气——呼气——

       ……

       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思绪沉下来,我一边心中念叨着各种东西,一边缓步向那扇门走去。

     “博士护体,阿米娅助我,凯老大保佑……待会儿如果受伤一定要给我算工伤啊……”

        ……  

      根本完全静不下来啊啊啊啊!

     “医生小姐,你来啦!”

      我猛地抬头,才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门口,而这个戏谑着的俏皮声音的主人,正是白日在餐厅见过的干员古米。

      ???

      仰头看看门牌号,低头看看笑眯眯的古米,我陷入了沉默——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是干员凛冬的房间,所以……

    “医生小姐,快进来!尝一尝刚刚出炉的小面包吧,这是它们最美味的时候!”古米不由分说地将我强行拉入了房间,并“贴心”地帮我关上了门。

      果不其然地对上了翘腿坐在房间中央的锐利的灰色双眸……

      “有事吗?你要干什么?”

        ……

        “医生小姐,你好!伏特加,要来一杯吗?”旁边的蓝发眼镜少女直接无视了瞬间降温的空气,好像用礼貌的语气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

       晃晃悠悠地转过身,就坐在凛冬旁边的清流才刚刚意识到来人的存在。小姑娘眯着眼仔仔细细地看了我一会儿,咧嘴一笑,忽然一把揽过凛冬的肩,“是医生姐姐啊,来一起和这个红秋裤姐姐喝一杯吧……”

     ……

   “噗通——”



      “……从那次以后,她每个休息日的晚上都会来这里找我们一起喝酒,我们也会让她带一瓶伏特加走。事情大概就是这样,医生小姐。”干员真理像喝水一样淡定地灌了一口酒,轻描淡写地结束了对事情的阐述。

       ……

       “都是我没发现清流小姐居然又这么严重的醉酒现象,还在食堂随手就给了她一瓶。”古米咬了口面包,脸上充满了“痛心疾首”以及一些我不想说出来的表情。

       ……

      “苏卡不列。丢人。”

       ……

       我默默地喝了口酒,选择转头去看泡在鱼缸里的清流。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

       “咕噜咕噜——咕噜……”

       ……

       沉默了许久,我艰难地尝试向凛冬开口。

      “要不……还是把清流拉出来?水太凉会增大她生病的概率……”

       一边观察着她的脸色,一边向鱼缸挪着步子。我屏气凝神,生怕自己成为下一个被单手扔进鱼缸的对象。

      ……

      ……

      凛冬没有抬头,一直眯着眼,似乎在专心听音响放的歌曲。

      我舒了一口气,伸出手试图去拉清流,手指就要碰到她肩——

      “等等!”干员凛冬极具命令性的话语突然响起。

         我一个激灵,下意识缩回了手。

        凛冬不紧不慢地把杯子里最后一口酒吞下,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鱼缸里是温水。”




        系列1完结撒花!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