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c

月球人,双咕哒激推!也玩舟,偶尔会写屑博的爱恨情仇!

【双咕哒 刀子慎入】少年人善说谎话

老梗&私设&文笔渣

忽然发刀 不喜勿喷

废话连篇有点长 2k+

建议BGM:真相是假

设定:

拯救了白纸化的地球

地球到达可持续发展的的主世界线

这个世界里双咕哒都沉睡过一段时间

没爱过,有新欢(介意勿入)

 

“立香——上学快迟到啦!”

毫无睡相的少女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捞起床头柜上的闹钟——7:45。

“哪有啊......啊?啊!——”少女极具有穿透力的尖叫,使得窗边的树上正在争抢食物的鸟儿都一哄而散。

 手忙脚乱地穿好校服,少女用嘴衔着橘色的头绳,对着镜子匆匆把一头凌乱的橙色短发扎成高高的马尾,扯下墙上的书包,像一阵风一样跑过客厅,只叼了一片面包就冲出了家门。

“我去上学了——晚上见——”

“立香这个孩子.......怎么总是这么风风火火的......”坐在餐桌前的少女的母亲叹了口气。

“嘛,立香酱还是有进步了。我倒是觉得这孩子自从那天之后,没有之前那么莽撞了哦。虽然立香酱还在上高中,但是很有大学时候的你的风范了。”一向温柔的父亲从厨房走出来,摘掉围裙走到客厅的窗户旁,看着立香远去的背影宠爱地说到。

少女的母亲带着些许怒气瞪了男人一眼,“还不是她爸爸你惯得?再说,她才高中,怎么可能和那时已经经历过......的大学的我像......”说到这里,她的双眸沉了下来,“虽然是这么说,我现在只希望立香酱能快乐地成长......”

 

7:58 a.m.

立香悠哉地爬上教学楼的楼梯,还有一层就到她的班级了——今天还是刚刚好卡点到,没有迟到,嗯,不用被学妹说教了。他经常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来着?“前半段全力冲刺.......”嗯......后面是......

“这样最后就可以悠哉悠哉的卡点到啦!”

耳边响起了熟悉的俏皮男声,接下了她不小心说出口的前半段台词。

“立香同学,早上好啊。”棕发男生笑着和少女打招呼,还是和以前一样,是每次笑眉眼都弯地极其温柔的样子。

“原来是会长,早上好。”少女熟练地露出一个笑容,和男生一起向前走着“真难得能见到会长卡点到,是因为今天没有学生会的工作吗?”

“倒也不是,只是忽然很怀念这种赶时间的感觉。”男生狡黠地眨了眨眼,停下脚步在楼梯的转弯处“倒是立香,为什么最近连一声’藤丸君’都没喊过呢?”

少女前行的脚步稍稍停滞,“称呼这种东西,我一直也是无所谓的。只是,我是学生会社团管理委员,还是叫藤丸同学’会长’比较合适吧。”她转过身,粲然一笑,“还有,以后会长还是叫我“管理委员”吧。毕竟会长也不希望,被自己一直暗恋的副会长误解吧。”

少年愣了几秒,随即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还是管理委员考虑的周到,谢啦。”

 

8:30a.m.

窗外的阳光过于灿烂,立香眯着眼看着操场上一大早就活力满满的少年少女们走神,忽然瞥到了一抹熟悉的棕色。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了每次执行灵子转移任务的清晨。也是这一抹棕色,乖乖低头站在自己身旁,一起听着医生.....不,后来大部分时候是学妹,唠唠叨叨地强调这次任务的重要性。每次在马修的唠叨声中偷偷抬头,都能看到少年的狡黠的wink,还有捂着嘴偷笑的达芬奇......

“那么下面请——立香酱,来读这一段吧!”调皮的语文老师拉长了声音点了立香的名,少女虽然惊讶,但是还是镇定地在邻座同学的帮助下顺利地找到了应读的段落。

“示巴女王惊讶地对她的臣下说,多么智慧的人啊......”

 

12:00 a.m.

“立香,今天我带着队友篮球比赛得了第一名,打赢了那个有着全校篮球第一的会长的班呢!!有什么奖励嘛?”

一起坐在教学楼前的花坛前的长椅上,竹马佐藤君像只小狗一样凑过来地向少女邀功。

 立香捂着嘴笑了,上午那个一直坚强的过分的佐藤哪去了?明明上午胳膊上挂了彩,还能应对那样自若冷静的篮球高手藤丸的。

 说起来,就算是那个藤丸,以前也不是一直能拥有这样的表情的。最开始在特异点受了伤,包扎的时候都会撒几滴泪花;从乌鲁克回来的那天,立香还清晰地记得,藤丸扑在自己的怀里大哭了一场.......不过后来与格尔达告别的时候,她也默默把眼泪蹭在了他的肩头,也算是扯平了?但是在得知最后世界线变回现在这个的平和世界线那天,好像两人都没有掉一滴泪,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最后地球的白纸化一片片消失。

“立香——在想什么呢”少女回过神来,佐藤的鼻尖已经快抵上她的脸颊。

她一瞬间红了脸,后撤一点扭过头,别扭地说,“再想想看”。佐藤眼里盈满笑意,把少女最喜欢的菠萝面包递给她。立香红着脸接了过去,反手把便当里的丸子喂给了他,“算你好运,今天带了你喜欢吃的那种。”

 

16:00 p.m.

不愧是周五,下课铃一响起,教室就立即被玩闹声充斥。

“立香立香,晚上的祭典,要一起去吗?”闺蜜小晴拉住立香的手臂,脸上写满了期待。

立香默默思考着和父母申请出门成功地概率,忽然就感受到头顶倏然增加的重量。

“不行哦,立香今晚的时间已经被我预约了。”立香拿掉搭在头顶的书本,佐藤的眉眼映入眼帘,“昨天我就和阿姨叔叔打过招呼啦。”

小晴气鼓鼓地嘟囔着,“就算是你们关系特殊,也不要占有欲这么强好不好......立香出院后我都没有和她一起出过门......”

这话如此熟悉,立香仿佛突然被拉回在迦勒底的某天——好像是某个从者的恶作剧吧,她和藤丸、马修,还有一众从者,一起被转移到了不知时间地点的某个夏日祭上。一开始为了争抢马修的所有权她也和藤丸说过类似的话,结果在各种捣乱下变成了“WINNER:立香or藤丸?”的比赛。马修对这些没接触过的事物倒是新鲜的很,可惜没经验且一如既往地羞涩,反倒是她和藤丸玩的最欢(其次是那些叫好的从者),捞金鱼、扔套环......也姑且算是给精神紧绷的mater放了个假。

“晚上见。”

 

20:00 p.m.

 立香听得到自己的木屐在石阶上发出清落的响声,还有随着这响声一下一下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佐藤刚才自然地牵起了她的手,一起向前走着。她也能感受地到,佐藤的手有些颤抖。

 石阶走到了尽头,周围人流如织,灯光闪烁。来来往往的人,洒下愉快的笑声。

 立香感受到抓着自己的手有些犹豫。她抬起头,瞥到佐藤刻意移开的目光。

“立香——”她好像看到不远处小晴在向她拼命挥手,喊着她的名字。

 鼓起了勇气,她稍微用了点力气回牵,把害羞尽然收敛在眼底,垂着眼帘开了口,“佐藤君,我们要不去那边看看吧。”

 佐藤本来就很红的脸变得更红,掌心微微潮湿但是还是握紧了少女的手。

 穿过一片树林的那片空地,是他们的秘密基地。月光洒落在草地上,点点萤火随风轻轻飞舞。

“立香,我......”佐藤像是下定了决心,要说些什么。

“今晚的月色,很美。”立香打断了他的话。

 她轻轻踮起脚,另一手缓缓环上眼前人的腰,慢慢地将脸贴了过去。

 

 当自己和佐藤的气息交织在一起的时候,立香有一秒在想,刚才的擦肩而过人群里,好像是有那么一个熟悉的棕发男孩牵着一个女孩吧?

 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那场梦,既然没有陷进去过,那么早一点完全醒来,又有什么关系呢?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